商品介紹

HOME > 最新消息‧媒體新聞稿 一覧 > 與ALTIMA、RICOH公司共同開發 無須更換電池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
最新消息‧媒體新聞稿 一覧

與ALTIMA、RICOH公司共同開發 無須更換電池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
2015.05.11

ALTIMARICOH公司共同開發 無須更換電池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
搭配MAXELL公司生產 0.4mm 厚的薄片狀二次電池,僅靠室內光線即可發電並進行穩定的無線連結。

與ALTIMA、RICOH公司共同開發 無須更換電池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與ALTIMA、RICOH公司共同開發 無須更換電池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
HITACHI MAXELL公司(董事長:千歳喜弘/以下簡稱MAXELL)本次與ATLIMA公司(董事長:小林雄祐/以下簡稱、ALTIMA)及RICOH公司(總裁:三浦善司/以下簡稱RICOH)3家公司,共同開發不須更換電池的*1 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。

本產品於「第 4次 IoT/M2M 展」(2015 年 5 月 13 日~15 日、東京BIGSIGHT)的ALTIMA展場(場地編號:西 1-35)參展。

 

此終端機可自動監測室內環境的溫度、溼度、照度等,且內建二次電池及太陽電池,因此不須更換電池。

二次電池採用MAXELL所開發的薄片狀層壓型鋰離子二次電池,厚度僅0.4 ㎜,並搭配RICOH開發的高效能色素增感太陽電池,不但無須換電池及充電,更讓終端機達到薄型化。

而開發銷售環境自然發電產品的ALTIMA,在上層的連結則是使用LINERA TECHNOLOGY公司的「Dust Networks」,讓無線通信上穩定性極高且消耗電力少,另外,與穿戴式設備等的連動則採用 BLE(Bluetooth Low Energy)。

本產品預定2015 年 7 月開始由ALTIMA進行樣品出貨。

MAXELL今後也將致力提升更好的性能與高品質,朝向因應各式形狀的電池開發邁進,期待能對智能生活有所貢獻。

*1 由於不須更換電池,會依使用環境及使用條件而異

 

 

■關於MAXELL生產的薄片狀層壓型鋰離子二次電池

(1)   概要

MAXELL為因應各式產品不同形狀的需求,開發出適合薄型設備、厚度僅0.4mm的薄片狀層壓型鋰離子二次電池,並開始樣品出貨。

・  參考:新聞稿(2015 年 1 月 13 日):

擴展適合穿戴式設備的小型鋰離子電池產品 http://www.maxell.co.jp/news/release2015/news20150113a.html

 

(2)   特點

1.  電池厚度僅 0.4mm,適合當作薄型卡式設備崁入電源的二次電池。

2.  可確保循環壽命 500 次,重複充放電後其放電容量依然可維持穩定狀態。

3.  自行研發的凝膠聚合物電解液,品質高,不會有漏液的疑慮。

 

■關於ALTIMA生產的薄型光能發電無線感應式網路終端機

(1)   產品名:EH-Terminal(EH 終端機)

(2)   概要

・室內專用無線感應

・不須更換電池

・能夠監測溫度、溼度、照度

・運用MAXELL、RICOH、ALTIMA 3家公司的最新技術而達到薄型化

・容易安裝在室內牆面上

(3)   外觀尺寸:寬 63mm ×高 13mm ×長 115mm

(4)   參考應用範例

監控辦公室、家庭、工廠、商業施設等室內環境的機器

(5)   預定樣品出貨時期:2015 年 7 月

(6)   產品詳細介紹請參閱網頁說明

http://www.m-pression.com/solutions/boards/eh-terminal

 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記載的資訊(產品價格、產品規格、服務內容、上市日期、諮詢窗口、URL等)為刊載當時的資訊,

由於之後將可能不經預告逕行更改,導致內容與刊載時資訊有所不同,敬請理解與知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 

 

 

回到頁面上方